飼主亂用藥 比熊犬臉化膿被放置不理 熱心民眾機警救援

本文授權轉載自動物友善網
記者 李娉婷/報導

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但不當飼養的狀況也層出不窮,有些甚至已構成虐待動物,最近在台灣,就接連發生兩起飼主不當對待犬隻的事件,狗狗都因此受到嚴重傷害,一隻在在屏東東港的老柴犬,被鄰居拍下遭老奶奶持掃帚毆打至頭破血流,另一隻台中的比熊犬則被飼主放在騎樓以白布蓋住,臉部受傷流膿,所幸兩案都有熱心民眾介入,將狗送醫治療,動保機關接獲通報後,也已展開調查。

比熊犬「QQ」被主人放在家門前的騎樓,被路過的楊小姐發現後獲救,臉部和耳朵都受傷潰爛的牠正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楊小姐/提供

.屏東不當飼養案:屏東老狗遭老人持棍毆打 有影片為證 動保機關將開罰

台中的比熊犬「QQ」,則是被路過的民眾楊小姐發現,所幸楊小姐反應機警,才順利將QQ送醫治療。

6月8日,楊小姐和朋友路過事發的騎樓,聽到狗哭聲,發現有隻狗被白布蓋住,她掀看一看,發現狗的臉部化膿、奄奄一息,這時一位老伯出現,說他是鄰居,並表示這隻狗很老了,飼主都不在家,還提到「狗老了就是這樣」,由於楊小姐本身有養狗,知道狗是因為沒有被妥善照顧才會有這種狀況,覺得不能放任不管,於是打電話向台中市動保處通報,台中市動保處也派了急難救助的合作獸醫前往。

沒想到急難救助的獸醫抵達後,鄰居老伯突然改口表示他是飼主,並要求他們不能將狗帶走,急難救助的獸醫也在了解飼主在場後,就先行離開了。楊小姐說,飼主隨後向她辯稱上週六才剛帶狗去看過醫生,但因為此人稍早已經有說謊記錄,她因此要求和動物醫院通話,確認是否屬實,沒想到獸醫表示QQ上一次就診是在去年,並表示希望她能把狗帶去讓他們看一下,飼主改為承諾會帶狗去看醫生,但她已無法信任飼主,並表示如果現在不一起把狗帶過去,她就報警。

雖然期間還被其他鄰居罵多管閒事,但楊小姐相當堅持,最後飼主載著狗和他們一起前往動物醫院,一到動物醫院,工作人員們一眼就認出QQ,看到牠的狀況都哭了出來,因為QQ是醫院撿到送養出去的狗,沒想到會變成這種慘狀。

經過清洗檢查,發現QQ只是臉部有外傷,楊小姐表示,比熊犬淚腺比較發達,常常需要擦臉,但飼主不知道是不是想改善這種狀況,直接用青黴素擦在狗臉上,導致狗臉部受傷,越擦越糟,到最後連耳朵都化膿,楊小姐表示,其實飼主過去都會送狗去美容,出國也都會把狗送到動物醫院住宿,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之後會照顧成這樣……(閱讀更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