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次把狗棄養在收容所 動保處重罰31萬

記者 姚崇仁/報導

又傳出棄養犬隻在收容所的惡行!板橋動物之家今(109)年4月中才傳出有民眾將兩隻黑色米克斯棄養在門口,然而就在動保處與警方調查期間,5月中又發生同樣的事件,而且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同一個人開著相同輛車把狗棄置一樣的地點,囂張的行為令人髮指,動保處隨即前往棄養人住家訪查,並以棄養累犯、未寵登等原因,重罰31萬2500元。

兩隻黑色米克斯被棄養在板橋動物之家門口。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4月中在發生板橋動物之家門口棄養犬隻後,動保員當下就馬上調閱門口監視器,並將車牌提供給監理所及警方,查到嫌疑人是一名設籍桃園市的陳姓男子,不過就在詢問登記住址的管委會時,表示陳嫌早已不住在這裡,這也讓案件更加棘手,只能仔細比對各個路口的監視器,調查棄養車輛的去處。

然而沒想到前一起案件還沒結案,5月中板橋動物之家門口又發現兩隻黑狗遭棄養,而且監視器清楚拍到是陳姓男子駕駛著同一輛藍色小貨車在同樣的時間、地點棄養犬隻,惡劣的行徑也讓警方加派人力調查,最後透過車輛追尋系統紀錄,發現陳姓男子現在住在新莊區龍安路,於是動保處立即派員會同警察前往登門調查。

透過動物之家門口的監視器畫面發現棄養車輛跟上一次為同一台。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由於陳姓男子棄養犬隻的行為證據確鑿,且為累犯,動保處決定依動保法重罰最高15萬元罰鍰,另外,男子棄養的犬隻都沒有寵物登記及未絕育,分別加重處以7500元及12萬5000元,同時也沒有提供注射狂犬病疫苗的證明,因此也被處3萬元罰鍰,合計31萬2500元

至於男子所棄養犬隻的身體狀況,動物之家獸醫師施瑞玲表示,這2起案件被丟棄的4隻黑狗年紀都大約1~2歲,入所時健康狀況良好,但可能是被棄養的關係,感覺不太願意靠近人,在完成絕育手術後將會開放認養,讓牠們回歸家庭生活。

動保處也表示,為了杜絕民眾棄養惡行,除了嚴密監控棄養熱點,也和警察局及環保局合作在各大公共區域加裝移動式監視器,主動追查棄養並不定時更換拍攝點,加強防範有心人士棄養寵物,讓棄養人士無所遁形,同時也提醒民眾,如果無法繼續飼養動物,可先行詢問是否有親友願意收養,或透過動保處協助媒合新飼主認養,千萬不要棄養。

動保員會同警方前往陳姓男子住處調查。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