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食品市場洗牌 Mars大手筆收購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美商瑪氏Mars收購愛慕思之後,旗下的寵物食品增為13個品牌。取自Mars網站

以生產M&M巧克力著名的Mars瑪氏公司(台灣分公司為美商艾汾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在官網上證實,決定以29億美元收購P&G寶潔公司(台灣分公司為寶僑家品)旗下的3個寵物食品,這3個品牌分別是愛慕思 iams、優卡eukanuba和natura。

瑪氏將收購這3個品牌在北美、拉美和歐洲以外其他地區的業務,約占P&G寵物護理業務全球銷售額的80%,意味P&G正尋求退出寵物護理業務,專注於幫寶適紙尿褲、吉列刮鬍刀等核心品牌。

Mars是全球極大的食品廠,除了M&M巧克力和德芙Dove巧克力等品牌外,旗下的寵物食品品牌,包括寶路Pedigree、偉嘉Whiska及法國皇家Royal Canin、西莎Cesar等10個牌子。

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表示,國際性寵物食品品牌有的重視研發,有的看重行銷,所以品牌一旦移轉經營,往往會影響日後的服務和作法。

Mars 瑪氏現有的寵物食品品牌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