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變出新把戲 創立台灣動物新聞網

記者 何宜/報導

今(9)日第一個由動保團體創立的新聞網站正式發表,現場集結產官學各界重量級人士,有政府代表、學界代表、產業界代表及民間動保團體等等。與會嘉賓一同參與開站活動,票選自己心目中最想去的動物園,現場投票結果由擁有最多動物的德國柏林動物園奪下第一。

產官學界代表合照比讚,期許台灣動物新聞網開站成功。 陳珊珊/攝

一上台發表致詞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打趣地說道,自己站在反對動物園的立場,居然要他票選最想去的動物園,由此可見台灣動物新聞網真的是「多元報導」。

第一任動物園園長朱錫五趕緊緩頰說明,現在的台北市立動物園佔地165公頃,採用最現代、最先進方式模仿動物棲地。動物園也從禁錮地搖身一變,成為動物最後庇護所,例如:台灣梅花鹿的復育,目前墾丁兩百多隻梅花鹿就是台北動物園的後代;或是國際間動物園合作拯救瀕危動物等等。

朱增宏打趣說自己反對動物園卻要票選最想去的動物園。 陳珊珊/攝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林陽期表示,保護動物是彰顯人類文明進展、眾生平等的生命情操,期許新聞網站能正向報導,不只是負面消息,而要包含知識,教育民眾每個生命都應該被珍惜。

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林宗毅也稱讚,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是最悠久的動保團體,但老店卻不老,反而一直推陳出新。也希望能透過台灣動物新聞網,可以深入以前無法達到的角落,讓全民都更關心動保議題。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嚴一峯則分享對新聞網的三大期許:「真、善、美」,報導真相、向善提升,並善用影像力傳播,如此一來才能達成人跟動物和諧共處的極致目標。

臺北市動保處處長嚴一峯參與現場票選活動。 陳珊珊/攝

臺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費昌勇教授也說,台灣動物保護進步地相當快且紮實。新聞網的開站顯示了一個時代思潮的背景,代表人民有愛動物的心,而社會在此種思潮的衝擊下就會走上對的路,政府也會更有效率。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表示,協會希望結合媒體與網路力量,提升社會正面力量。台灣動物新聞網不但網羅全球資訊、即時報導,還希望擔任叮嚀的角色。網站上也收集論文資料,建置可供全民使用的領養協尋平台,另外還有志工交流的園地,希望能發揮六度空間理論,讓更多人參與替動保盡一份心力。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