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大戰:愛貓愛狗人士大不同

網路上曾盛傳一個有趣的心理測驗,從你喜歡的寵物來判斷你的個性,愛狗人士和愛貓人士在個性上就有很大的區別。測驗結果顯示,愛狗人比較喜歡與人互動、愛貓人士則喜歡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或許這個心理測驗只是娛樂成分較多,但提到愛狗人士與愛貓人士的差別,「哈寵誌」社長廖曉萍親身體驗後發現,愛狗人士比較會有自己偏愛的狗種,愛貓人士則不偏愛特定品種,且通常不只會養一隻。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所有寵物在飼主心中都是獨一無二且彼此心靈契合的。

談到台灣近年來犬種的流行變化,廖曉萍分享了幾個最夯的狗種:長青款的瑪爾濟斯一直深受民眾喜愛、像是泰迪熊一樣的紅貴賓乖巧又聰明、腿短短的科基和臘腸相當逗趣、嬌小的吉娃娃和醜的可愛的法鬥、波士頓梗都榜上有名。

榜上有名的最夯狗種。 圖片取自everystockphoto

廖曉萍說,品種流行熱潮一部分是因為媒體的帶動,像是早期可魯電影上映後大家一窩蜂飼養拉拉、貓狗大戰電影掀起米格魯熱潮、蠻牛廣告中的科基吸引年輕人目光等等。

另外她也說明,飼主挑選寵物的最主要原因是:外表、飼養與攜帶方便,最後才是個性。「因為大家還是會希望遛狗的時候,別人看到自己的狗狗會驚呼:『好可愛』吧!」廖曉萍莞爾一笑說道。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