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不哭」美妝網站 推無動物實驗產品

朱鈴玉/報導

電子商務已是不可擋的趨勢,美妝保養品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一向締造亮眼的業績,但也令人質疑美妝網站是不是已經飽合,還有新平台加入的空間嗎? 3月1日開站的「兔兔不哭」,以另類cruelty free美妝網站之姿入市,搶攻目標是愛美而且愛動物的善心族群,頗有異軍突起之勢。

「兔兔不哭」網站是由國內歷史悠久的動保組織「關懷生命協會」所建置。長年關注化妝品動物實驗議題的該協會,由「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贊助,以三年時間收錄了國內外不採行動物實驗、且具有相關認證的品牌,期望提供消費者一個便捷查詢和購買無動物實驗商品的管道,免除選購相關產品時必須上網搜尋和評比查認的時間,品項則涵蓋化妝品、保養品、寵物清潔用品和居家清潔用品,讓消費者可以在一站之內找到全家老少適用的商品。

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張章得表示,建立「兔兔不哭」無動物實驗查詢網站,除了想提供消費者方便好用的工具之外,長遠目標在聚集消費者的力量,終結化妝品及居家清潔用品的動物實驗。因此,關懷生命協會也特別邀請台灣具有無動物實驗標章的優質廠商,共組「善美麗聯盟」,一起致力於無動物實驗的教育推廣與議題倡議。

歡慶網站開站,「兔兔不哭」無動物實驗查詢網站即日起至5月22日止,推出超過20家熱門無動物實驗品牌的聯合特惠活動,包含:Astonish英國潔、CINDORA馨朵拉、Dr. Bronner’s布朗博士、E.S.T. EYUP SABRI TUNCER土耳其玫瑰水、ecostore、INIKA Organic、Lily Lolo麗麗露露、Maison Briochin黑牌碧歐馨、Maria Nila北歐極品、MESE、RevitaLash芮薇塔、VIVAIODAYS、上上肌、手工糠皂、自然力、淨覺茶、潤覺茶、清淨海、歐瀅、香草淨以及凱特的祕密。

「兔兔不哭」無動物實驗查詢網站。關懷生命協會/提供

只要尋找類別,就可以找到需要的無動物實驗的產品。關懷生命協會/提供

想找一個不讓動物受傷的睫毛膏嗎?想要找一個愛護動物也呵護寶寶的潤膚霜嗎?快上「兔兔不哭」無動物實驗查詢網站,讓愛美的妳/你,有一顆愛美的心。

根據國際人道協會(HSI)的資料,全世界每年有超過50萬隻動物死於美妝產品實驗,通常會進行「囓齒動物(老鼠)致死劑量實驗」、「兔眼和皮膚刺激性實驗」、「鼠皮膚過敏性實驗」三種測試,HIS指出,這些實驗大多是1950年代前的測試方式,不僅過時,現在更有非動物實驗的方法來替代。經過HSI及多個動團的努力,現在已經有39個國家、地區發布了類似的禁令,包含歐盟、英國、印度、台灣、韓國、瑞士等。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2020年,這三州將會要求進行動物實驗的美妝品不得上架,也不得在州內進行化妝品動物實驗,違者將處以罰款,以限期改善方式進行,第一次將面臨5,000美元的初始罰款,未改善期間還會以每日1,000美元進行累加,直到廠商終止動物實驗。這項法律同樣適用於其他州與國外廠商,若想要在這三州上架美妝產品,就必須向動物實驗說「不」。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