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富計劃探訪心得-屏東內埔B家園9月探訪

這是狗兒來家園之後的第一次探訪,家園位在一條安靜彎曲的小路上,主人鍾姓夫妻把原本的豬舍改良之後,變成了犬舍,將狗兒區分在不同的欄舍,還在各欄舍掛上居住在裡面的狗兒的護貝辨認卡,不過才來兩個月左右的狗兒,有幾隻已經開始學會爬牆,開始在各個欄舍間穿梭,或跳到走道上,我想不久之後,犬舍大概就關不住這群調皮鬼了,家園的狗兒一向是有功夫從不藏私,相互交流傳授,很快大家就都學會飛簷走壁的這招啦!

 

內埔B家園共有24隻狗兒,其中小黑和混小黑,也就是除了黑也可以看到一點其他色的,就佔了一半,對於志工的辨識能力來說,是一大考驗;除了從耳朵立垂、眼睛顏色、體型、毛髮或尾巴長短等等外型來判斷,甚至連舌斑、肌肉線條都必須派上用場,就要看各個志工眼力好不好、能不能分辨誰是誰,而不要有「大黑小黑傻傻分不清楚」的情況了。這個家園除了大小黑狗比例高,還有虎斑也蠻多的,有花生、金山、斑斑和德瑞克,還好因為斑紋顏色不會很相似,體型也各有不同,所以並沒有搞混的情形。

 

    今天有協會的明青、羽欣一起前來,戴上防蚤項圈的工作順利完成;戴完項圈然主人就讓狗兒放風去草地大操場奔跑了,一開始大家爭先恐後的衝到草地上,扭呀搓的四處打滾,還有急著玩水的,一群黑黑加混小黑、斑斑們在戶外活動的時候,和草地的顏色形成有趣的對比;狗兒中的棗泥也被發現是好勇鬥狠的角色,只要有其他狗兒靠近,馬上就被咬一口,斑斑就是被咬的受害者,還好上藥之後傷勢並無大礙,下次牠在大操場上就只能「綁上牽繩,以策安全」了,我們還給牠取了個綽號較「找碴」,希望下次在來看牠時,別再這麼兇了,畢竟家園裡都是要跟牠長相左右的同伴啊!

 

放風一陣子後,鍾先生帶著狗兒們在大操場繞圈跑步,形成母雞帶小鴨的畫面,狗兒們跟隨鍾先生跑跑之後,也變得比較安靜,這時候就是最好的拍照時間了,家園的喜多、德蕾絲、金山是比較會坐好給我們拍照的乖孩子,也因此賺走了很多鏡頭,今天的探訪就在明青叮嚀主人的聲音裡畫下句點了。

每次聽到有新的家園成立,我都會很開心,因為表示有更多的狗狗,可以享受在家園寬敞自由的空間裡,盡情活動的生活了,所以也會想儘快探訪一下狗兒在新家園的生活如何,及和主人相處的狀況;屏東內埔B家園的主人,個性比較溫文儒雅,希望24隻曾經流浪的毛孩子在這邊,能開心愜意的生活。

 

快來加入狗來富探訪志工!

了解狗來富專案

支持狗來富專案計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