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富計劃探訪心得-台南麻豆家園8月探訪

   繼上回的搬家樂,這回準備來驗收結果了,順利抵達了新家園,一入眼,有趣的景象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過半數的狗兒全泡在戲水區迎接我們,我印象中愛玩水的狗兒明明沒那麼多隻,也或許是『賈厚道相報』,導致一個個全都愛上了戲水樂,不過牠們是很樂,未料到會有此場景的我,除了身上被搞的髒兮兮+濕淋淋外,還要顧著我那不防水的傻瓜相機,下次再來麻豆家園探訪,切記,圍裙也要列入必要配備了。

    搬到新家園一個月,大家相處的狀況還算不錯,除了小可後腳受了點傷需就醫處理外,其餘的狗群倒是沒有特別傷亡,且令人高興的是,『黑仔』畏縮排外的情形大有改善,不但變得比較親狗甚至也會主動親近人,還會跟大家一起在戲水區遊玩喔!『達達』的減肥計畫仍持續實施中,感覺稍微有瘦了一點點?!探訪當天,溫暖的太陽很捧場的探了探頭,所以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衝到外頭曬曬,達達卻是卡在門口猶豫不決,最後只得靠志工從後方助牠一臂之力,推推牠的圓屁股,推了幾次好不容易才把定格的達達給送到了外頭,看來這孩子還是不怎麼愛運動呀!

    這次協會人員還準備了除蚤頸圈,替狗兒們戴上,畢竟『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可是很重要的,所以在狗來富計畫中的每一隻狗狗,確實沒有奢華亮麗的外表,但是通通都很健康,該打的針,該吃的藥,可是一樣都不少,另外家園主人也提到『狂犬病』的問題,似乎也有點疑慮,但這也不意外,畢竟這話題被渲染的是非不清,光看媒體報導實在很難接收到正確的資訊,因此協會人員也藉此向主人說明清楚,免得這群可愛的毛小孩又要被冠上不名譽的罪名了。

    麻豆區是首次開發的新家園,除了狗仔們,大家也很關心主人的適應情況,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飼養一大票狗兒的經驗,除了表面看到的好處--可以跟很多隻狗玩耍的樂趣,其實背後隱藏了不少『眉眉角角』的照顧重點是要注意的,幸好主人對大家的表現似乎還頗滿意的,表示並不會太難照顧,狗兒的吠叫聲也沒有造成周邊鄰居的困擾與抱怨,甚至主人家的小孩們也都敢跟狗狗一起玩,有身邊家人的認同跟支持,對計畫中的家園來說,相信是很好的助力,不過,經過一個月的相處,主人還是沒把大家的名字記起來,所以沒有通過考試,一開始協會人員幫忙製作的提示名牌,在大家超強活動力的摧殘下,早就面目全非,加上該家園的黑狗數量本來就偏多,所以主人更需要多加把勁,好好把大家的特徵一一認清楚,否則萬一發生什麼突發意外,連誰是誰都傻傻分不清楚,那可就糟糕囉!

 

快來加入狗來富探訪志工!

了解狗來富專案

支持狗來富專案計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