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富計劃探訪心得-屏東鹽埔家園7月探訪

七月來屏東鹽埔家園,此次探訪的還有老媽子跟朋友一同隨行;在集合地點閒聊些家園的瑣事後,便啟程向目的地前進。到達家園時裡面好熱鬧,周大哥正跟朋友們聚會聊天,一進門口就看到黑仔與QQ在腳邊搖著尾巴歡迎著,打個招呼後我們就向犬舍前進。

   在籠內點點名後,一打開籠門狗狗興奮的跑開來分佈在草地四周奔跑。而在獨居籠的巧克力只能羨慕的哀叫著要出來。巧克力因之前跑到外面不回家,所以被牽繩關籠,經過2個月身體變胖了些,但喝水的水盆綠綠的,仍需要再改善沖洗乾淨。在放置狗食的區域也已經有改善打掃的乾淨,一些防蚤與外傷噴劑也都有用小紙箱集中放置。

等到大家在草地奔完釋放些體力後,也跟著家園主人與志工一起在水池邊乘涼。黑狗群 小瘦,小立,黑仔,妞妞在桌邊趴下乘涼,有錢也下去水池漫步游泳,她游起來邊走邊換氣的噗噗聲,聽起來好可愛。KIKI與布布則在志工老媽子身邊周旋撒嬌。QQ以前都獨自跑到別人家家裡去串門子,今天倒是黏在周大哥身旁並上演磨爪秀讓我們欣賞;在家園的狗總是有這好處,可以盡情在地面上扒挖。有詢問大哥防蚤項圈使用的情況是否有剩下來的,經過上次試戴後,兩天左右就陣亡了,所有的只剩一半在狗狗身上。而在探訪過程中,看到主人家的狗沒品腹側有個10元硬幣大的傷口,已噴傷藥處理;沒品雖然老老的有點年紀,卻也是活力十足。這次來周大哥說,過年後撿回來的可卡犬走失了,養久有感情讓他難過了好幾天。HOKI與黃豆芽仍會吠郵差,而毛寶這次不在耍孤僻跟大夥一起躲在樹下乘涼休息。

屏東鹽埔家園的狗到家園也快一年了也都融合在家園環境中,不管是生活習慣或團體生活,狗狗也都習慣彼此及主人家的照護。看到她們的生活情況安安好好,每個月一次的探訪,真的是很值得。

 

快來加入狗來富探訪志工!

了解狗來富專案

支持狗來富專案計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