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眼中的你 是隻巨貓

地球圖輯隊 報導

家裡有養貓的你,可能會把自己看成是貓咪的爸媽,因為你總是要餵飽牠、陪牠玩、還要懂得幫牠隨時保持清潔和健康,好玩的是,其實貓咪們對你的想法跟你自己所想的不太一樣,現在就有研究動物行為的專家要告訴你,其實你在貓咪的眼中只是一隻大了點、沒有甚麼威脅性的貓。

專家解釋貓咪的眼中並沒有主從關係。 中新社

《時代雜誌》7號報導,著有《貓感應》(暫譯,原名Cat Sense)一書、研究動物行為超過30年的動物學者布萊蕭(John Bradshaw)要告訴大家為什麼貓咪在人的身邊時,總會出現一些有趣的行為。

舉例來說,貓咪從來就不是因為要用在甚麼地方才開始有人類豢養牠們,人們會養貓咪的原因多半是因為牠們看來漂亮又美好。若跟訓練成追捕、看家作用的狗狗比起,貓咪馴化的程度還遠不及那些狗兒。......(閱讀更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