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不離 狗兒隨主人滑翔天際

地球圖輯隊 報導

我們一生中,除了父母之外,也會碰上幾位願意給我們無微不至照顧、滿滿溫暖和感動的朋友,這樣感人的情形也出現在動物與人的互動上;美國一位深受「分離焦慮」(separation anxiety)所苦的患者,就因為一隻服務犬的出現,漸漸克服心理障礙,一人一狗現在更是最佳的冒險夥伴。

美國的丹‧麥克麥諾斯與其犬形影不離,連飛上天也要在一起。 取自網路

來自美國的丹‧麥克麥諾斯(Dan McManus),他在9年前遇上了服務犬「影子」(Shadow)後,原本困擾他許久的心理疾病終於得到舒緩,在《紐約時報》12號的報導中,就提到丹的「分離焦慮」症狀因為「影子」的出現有所好轉。

影子總是形影不離的陪在丹的身邊,但總有影子無法做伴的時候──丹用滑翔翼飛上天的時候,此時留在地面上的影子就會變得相當焦躁,於是,丹想出一個辦法,那就是乾脆帶著影子一起飛上天!......(閱讀更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