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長眠 攝影師巧心取鏡

記者 章永安/綜合報導

燦爛的陽光灑在貓咪身上,一切是這樣的安詳。 取自網路

萬物皆有生老病死,任何人都期盼在自己離開人世的時候,能留下最後一瞬間的美好,而親友們也可以將這最後一幕永遠地刻劃在心中。《每日郵報》3月25日報導,土耳其的一名攝影師厄茲沙欣(Emir Ozsahin)因為無法接受好友去世時,遺體被報紙隨意遮蓋的畫面,隨著這影像一直盤繞在腦海中無法散去,他也開始浮現了另一個想法:「幫離世的寵物拍下最後一張安詳照片。」

一隻可愛的老鼠躺在紫色的花海中。 取自網路

厄茲沙欣透過獸醫聯絡到一些寵物瀕臨死亡的飼主,詢問對方可否讓他為這些寵物拍下最後一張安詳容顏的照片,讓飼主能夠永遠懷念心愛的寵物,並保留最美好的印象。

厄茲沙欣運用獨特的拍攝手法讓死亡變得不那麼恐怖。 取自網路

厄茲沙欣在開始拍攝之前,都會細心的打扮這些寵物,並且讓牠們看起來像在做一場美夢,厄茲沙欣表示「我試圖創造一種推開死亡的感覺,讓牠們看起來像在睡覺,這影像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他也驚訝地發現,這些飼主非常希望能擁有這樣的照片,讓寵物永遠不會被遺忘。

小貓看起來像是在做一場最美的夢。 取自網路

每當拍攝結束時,厄茲沙欣都會親手埋葬這些寵物,他希望能夠用這一系列的照片幫助飼主遠離悲傷,厄茲沙欣說道「我不知道這樣做是一種接納或逃避,但我知道,這些照片對我有非常正面的影響。」

點我觀看原文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