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炫富秀 百獸之王淪為俎上肉

記者 章永安/報導

老虎是充滿傳奇色彩的動物,牠們出現在神話或者是民俗故事裡,甚至在古代的旗幟或戰袍都可以看到牠的身影,但據《南方日報》報導,老虎在現在的中國,已淪為經濟效應下的犧牲品,兇猛的英姿不在,就連生存的權利也被剝奪,虎骨泡酒、虎皮製衣、虎肉入菜,一台電子秤就可以衡量其生命的價值。

近日湛江市公安局在雷州破獲一宗非法獵殺老虎的案件,其涉案屠夫黃某已殺死了10多隻老虎。在雷州,非法宰殺老虎儼然已經成為不能說的秘密,甚至是半公開的表演秀,每次宰殺老虎時都是當地某些政商名流的聚會,屠殺老虎的視覺盛宴,變成了另類的炫富方式,經粗估,自2007年以來,雷州走私的老虎超過12頭以上,其殘忍行徑令人髮指。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全球僅存3200隻老虎。 取自維基百科

經《南方日報》調查後發現,這些被屠殺的老虎很有可能是從安徽、河南一帶人工飼養或是從越南走私過來,宰虎集團將老虎囚禁在一個特殊的鐵籠之中,然後在木棒的頂端綁上已帶電的鐵塊,隨即戳進老虎的嘴巴裡,不到10秒的時間,老虎就倒地不起,而之後的屠宰手續通常由當地富有殺豬或殺牛經驗的屠夫來執行。

近日中國傳出宰殺老虎的消息,其行徑慘無人道。 取自網路

宰殺老虎的獲利非常可觀,綜合當地知情人士的說法,宰虎集團從外地以20萬~30萬人民幣購入一頭老虎,之後高價賣出的淨利可以達到10萬人民幣以上,而且市場相當活絡,幾乎所有的老虎在被運送到雷州之前都已有了買家,並強烈要求老虎在被宰殺之前一定要是活的。虎骨1斤可賣7000元人民幣、虎肉、虎骨酒1斤500元人民幣,甚至是連宰殺老虎的屠夫都可以拿到1000元人民幣的報酬。老虎僅存於亞洲地區,目前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