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動物星球主持人 售蜥被罰9000美元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前動物星球頻道—荒野先鋒(Wild Recon)節目主持人唐納舒茲 (Donald Schultz),身為知名爬蟲學家、作家及冒險家的他,因違法販售兩隻稀有的伊朗沙漠巨蜥(Iranian desert monitor lizards),將支付9000元罰鍰並處兩年緩刑及200小時社區服務。

唐納舒茲 (Donald Schultz)。 取自網路

舒茲在2010年的一集節目上,手捧一隻伊朗沙漠巨蜥,並告訴觀眾這種蜥蜴是受高度保護的瀕危動物,是沙漠蜥蜴的「極品」。結果他當年7月就在臉書宣布有兩隻伊朗沙漠巨蜥待售,兩隻要價3000元。

聯邦漁獵局人員見狀展開調查,並設下圈套假扮成掮客讓舒茲現形。舒茲接受NBC4採訪時表示,那兩隻蜥蜴是他的寵物,因為即將要搬家所以想將牠們賣掉。「現在回想起來,這是個愚蠢的決定,而且我不知道這是違法的。」他接著說。

 

伊朗沙漠巨蜥(Iranian desert monitor lizards)。 取自網路

此案拖了三年之久,在19日終於達成認罪協商,舒茲承認無照出售兩隻稀有蜥蜴觸犯保護瀕臨絕種動物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將判處兩年緩刑,200小時勞動服務,罰款6000元,賠償蜥蜴照料費3000元。

事發之後,舒茲也在他的推特發文給他的粉絲:「抱歉讓你們失望了,我打算利用這個機會做更多事且更努力付出,用行動證明我不是隨口說說。」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