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為犀牛大象請命 籲零買賣、零殺害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姚明(左)和英國威廉王子(中)、貝克漢聯手宣導野生動物保育。取自網路

已退休的中國籃球運動員姚明,目前除了是全國政協委員、上海籃球俱樂部老板,更是宣導野生動物保育的公益大使,充分發揮自己在大陸的影響力。

2014年以來,姚明的野生動物保育行程極為忙碌,他也把工作重心放在目前最需救援的犀牛和大象身上,因為中國是犀牛角和象牙交易最興盛的市場,有買賣就有盗獵和殺害,因此姚明一再宣導「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3月3日他以政協委員身分參加兩會時,更遞交一份《關於出台象牙及象牙製品貿易禁令》的提案,呼籲支持大象保護,禁止象牙及象牙製品貿易。他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國要做出更大努力,依靠立法,徹底消滅非法動物製品的銷售,同時要靠全社會消費者提高野生動物保護意識,「購買象牙就等於購買了一顆子彈」。

 姚明在今年年初曾赴肯亞和南非12天

姚明在今年年初曾赴肯亞和南非12天,實地了解野生動物的景況,也留下許多珍貴照片,隨後於2月下旬和英國威廉王子、足球明星貝克漢一起拍攝野生救援Wild Aid的公益廣告。

姚明關心野生動物保育議題已有相當時間,出任代言人一職始於2004年。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