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第一狗 歐巴馬親手清狗糞

記者 章永安/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密雪兒3月20到26日帶著兩個女兒在中國訪問,妻女不在身旁的歐巴馬總統,不但沒因此享到清福,反而趁著上直播脫口秀節目「艾倫秀」時,調侃自己這幾天與狗相伴,不僅生活枯燥乏味,還要幫2隻愛犬清理大便,顯出平民老百姓的一面。

美國第一家庭的2隻愛犬都是葡萄牙水犬品種。 取自網路

美國第一家庭先後加入了兩隻狗兒成員,分別叫做阿波(Bo)和珊妮(sunny),都是特別的葡萄牙水犬。歐巴馬在初入主白宮時並沒有養狗,因為大女兒瑪麗亞屬過敏體質,深怕飼養寵物會危害到大女兒的健康,但因歐巴馬曾經允諾女兒們會養狗,也為了延續白宮主人歷來均有養狗的傳統,他花了多月的時間研究各種犬種,發現葡萄牙水犬掉毛量少,較不易引起大女兒的過敏反應,才在2009年收養阿波。

阿波(Bo)因為在出生後不久,就接受過馴犬訓練,因此行為規矩,不會隨地大小便,也不會亂咬傢俱,相當有王子風範,而另一隻公主珊妮(sunny)則熱情奔放,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是經典的狗來瘋,一次試圖飛撲親吻一名兩歲大的小女孩,但因力道太強不小心將小女孩撞倒在地,還成了所有媒體報導的焦點。

美國第一犬阿波(Bo)入住白宮,令人稱羨不已。 取自美國白宮部落格

點我更了解葡萄牙水犬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