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健不健康 智能項圈知道

記者 呂幼綸/報導

有病有痛說不出口的毛小孩,即將有科技利器可以協助改善這項困境!據QOOS.COM網表示,在2014年初舉行的拉斯威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就展示了一款可以監測狗狗心跳、呼吸,以及消耗熱能、活動&休息時間比例的項圈。

定名為「Voyce」的這款智能項圈,由美國康奈爾大學及I4C Innovations公司共同開發,它不僅能提供心跳、呼吸、消耗熱能等數據,最聰明的特點,是內置的加速器能收集和計算、分析這些數據,進而預測狗狗是否有關節炎、發育不良、心肺出問題,讓主人及早知道,也方便獸醫師做正確的診治。

寵物活動、休息時間比例、消耗熱量等數據一目了然。 取自網路

智能項圈的重量約170克,有多種尺寸,而且能防塵防水,充飽電後可持續使用一星期,它還能和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連接,通過wifi把項圈內的數據同步呈現,讓主人隨時了解毛小孩的身體狀況。

這麼聰明的項圈,價格自然不便宜,I4C Innovations公司計畫定價為299美元(約合台幣9,000元),而且還沒公布正式上市的時間。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