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高峰會議 狗狗湊一腳

記者 呂幼綸/綜合外電報導

你看過這樣的國家領導人高峰會嗎?王見王之外,還有寵物犬在旁。

原來在索契冬奧舉行期間,前往參加開幕典禮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羅斯總統普丁有次輕鬆的會面,安倍不僅彎腰逗弄普丁的愛犬,還用俄語問好,狗兒因而被中外媒體戲稱是搶了兩大巨頭風采的明星狗。

普丁這隻愛犬「Yume」 說來還真是「日本和俄羅斯友誼橋樑」的象徵!牠是日本在2012年送給普丁的禮物,贈送原因是感謝俄國在日本大地震後協助賑災,由日本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精選的秋田母狗,送到普丁手上時才3個月大。

普丁特意為牠取名Yume(小夢),在日語有「夢想」的意思,普丁還回贈愛貓的佐竹一隻西伯利亞貓,目前養在秋田縣知事公舍。

現在已快2歲的Yume,不知是遺忘了「祖國」?或是被當天圍繞的記者、閃爍的鎂光燈嚇到,在被安倍撫摸幾下後,就快速逃回室內,有趣的是,安倍還特意用俄語讚美Yume「好乖的狗」,但立即被普丁接上:「對,但牠有時也會咬人。」

普丁向來以愛動物著稱,養過多種寵物,外界往往也投其所好,贈送動物給他,他先前養了兩隻牧羊犬,並邀請俄羅斯民眾幫命取名。中國媒體分析,秋田是獵犬的一種,具有靈敏的視覺和嗅覺,耐力好、速度快,又具有倔強、獨立的性格,無怪乎Yume深得普丁喜愛。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