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改造台灣癩痢狗 選美奪冠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網路上時常流傳整形前後、或是瘦身前後的對比照,前後驚人的差異總是讓觀者跌破眼鏡。近日網路上也流傳一組狗狗的Before/After照,從一隻罹患皮膚病的無毛皮包骨狗,變成毛色光亮健康的洛威拿犬,還獲得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舉辦的流浪狗選美大賽最佳變身狗。

Tiny前後驚人的轉變。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這項奇蹟背後的推手其實是一名叫做尚恩(Sean McCormack)的英籍男子,他將這隻名叫Tiny的狗從收容所拯救出來,原先因為牠極糟的狀況,尚恩還一度誤以為他是隻「藏獒」,一位對洛威拿犬有研究的朋友才糾正了他的誤解。

在志工細心照顧及陽明家畜醫院獸醫楊東盛的醫治下,Tiny的身體狀況好轉,皮膚重新被柔軟光亮的毛髮覆蓋,傷口也癒合了。尚恩將Tiny轉變的過程參加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比賽,有超過300,000人將票投給了Tiny。

尚恩與Tiny合照。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目前恢復健康的Tiny被另一名外籍人士收養,但是尚恩表示,自己成立於三芝的「庇護所The Sanctuary」,日前房東告知有意賣掉房產,讓收容的200隻動物面臨可能無家可歸的未來。協會希望民眾能捐款協助,或提供大小約3000坪的土地資訊,讓庇護所的動物可以有個永遠的家。

庇護所官網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