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懂人心 有了科學佐證

地球圖輯隊 報導

你最愛說的一句話是「我家狗狗最了解我」嗎?下次碰上有人說你只是「愛狗成痴」、想太多時,就可以反擊說人狗的心靈相通可是得過專家證明的事實。

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狗,真的能懂你的心。 中新社

BBC 21號報導,匈牙利的研究專家發現,面對特定聲音時,人類與狗狗的大腦會出現相同反應。 

經過核磁共振(MRI)掃描後,研究團隊就發現帶有情緒的聲音例如笑聲、或哭聲,會在狗狗身上引起與人類相似的反應。這或許就解釋了為什麼狗對人的情緒會有回應的現象。 
這項發表在《現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上的研究,是由來自匈牙利羅蘭大學科學學院(the Hung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 Eotvos Lorand University)的安迪斯教授(Attila Andics)所帶領。他表示:「我們認為狗與人類在處理情緒資訊上,有相似的反應機制。」......(閱讀更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