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寵物公園 增為32座

記者 呂幼綸/報導

位於香港九龍區的蝴蝶谷道寵物公園3月16日正式開幕,面積達到7000平方米,是九龍區內最大的寵物公園,也是香港第32座寵物公園。

蝴蝶谷道公園是香港第32座寵物公園,面積達7000平方米。取自網路

 

蝴蝶谷道寵物公園的前身是大型防洪建基用地,由香港「渠務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興建,園內有寵物活動區、寵物遊戲設施和飲水器、狗糞收集箱等設施。由於位居高架橋的下方,橋面形成天然帳蓬,讓此處無懼烈陽和落雨。

開幕當天,還有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訓練員特別帶狗來測試各項設施,對於公園入口兩道閘門設計,可防止狗兒自行跑出公園,最為讚賞。

鴨脷洲海濱長廊內的寵物公園有寵物玩樂設施。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站

 

香港本島及九龍、新界3大區塊中,目前僅有黃大仙區未設寵物公園,其他如沙田、葵青區等,都設有1~5座寵物公園,總計達到32座。寵物公園的基本設施是寵物廁所和狗糞收集箱,更完備的有寵物玩樂設施、寵物沖洗間和飲水器。

台灣目前計有迎風河濱公園、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新店親情寵物公園、板橋市寵物公園,和桃園市寵物公園、台中市寵物公園、台南寵物公園7座寵物公園,在數量上遠遜於香港。

看更多香港寵物公園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