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犬集中營? 日月潭蒙羞

記者 曾大年/台中報導

中部知名風景區,已淪為棄犬者的首選目標,令主管單位頭痛不已。由於景氣持續疲軟,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擔心,無力飼養大型犬的飼主增多,會跟進遺棄犬隻,特別呼籲民眾多培養一些愛心與耐心,不要助長歪風。

日月潭是觀光重地,每天湧入無數觀光客,卻成了棄犬最佳地區。 中新社

中部日月潭德化社一帶,最近出現不少大型棄犬,其中不乏體弱多病、一身髒臭的犬隻,拖著蹣跚步伐,擠山在垃圾桶周遭覓食,令見者不忍。

最令民眾不滿的,是每天在此進出的陸客人數成千上百,他們看到覓食乞食的流浪狗群,不免彼此議論和指指點點,似已形成另類國恥,讓當地民眾也質疑,台灣養狗人幾時變得如此無情,連知名品種的大型犬都成棄犬。

台中市物保護防疫處指出,風景區、市場、寵物醫院分列棄犬民眾的前三大選項。以南投來說,日月潭早已成流浪狗之家,當地風管所管不勝管,只能加強與南投縣動保處合作,但也成效有限。台中市則以大坑風景區、鐵砧山是棄犬頻率最高的風景區,市區幾處市場也常見棄犬,而寵物醫院前更是棄犬棄貓收不完。

動保人員說,棄犬民眾大概認為,上述地點有食物可充饑,所以故意選擇用來拋棄犬隻,讓其不會餓死。

動保人員擔心,景氣不佳,棄犬的惡劣現象難以遏止,目前只能呼籲民眾多些愛心與耐心,對待飼養的狗,否則台灣的流浪狗將是永無止盡的社會難題。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