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豹不到50隻 WWF請你即刻救援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以貓熊為標誌的WWF世界自然基金會,因為舉辦「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活動,被台灣民眾所熟知。

動物園裡的遠東豹。 圖/網路

貓熊固然是WWF極力保育的瀕危物種,其實WWF的官網wwf.panda.org顯示,還有多種貓科類的老虎和豹,也都是WWF積極救援的瀕危動物。以野生數量而言,全球不到50隻的遠東豹Amur Leopard ,甚至比東北虎還稀有,尤其名列第一。

遠東豹生活於俄羅斯跟中國邊境的森林中,俄羅斯政府於2012年為牠設立了國家自然保護公園,也因為俄羅斯的積極保育,遠東豹的數量才能在近5年增加了50%,看似大幅度的增長,但其實全球總數也不到50隻,是面臨絕種的貓科動物之一。

而據中國政府表示,遠東豹在中國的分布已擴大吉林省西北部,和東部的中俄邊境,希望能透過對棲息環境的保護,來進行遠東豹的復育。

 

WWF世界自然基金會小檔案

WWF的貓熊標誌經歷過一些變化。

成立於1961年9月11日,當時名稱為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於1986年更改為現在的名稱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至於會選擇用貓熊作為基金會標誌,是因基金會在選擇Logo形象時,考慮到要能超越語言、為眾多民眾喜愛,並代表瀕危物種,還有能節省印刷費用,於是1961年入住倫敦動物園的嬌客貓熊Chi Chi,給了基金會絕佳靈感,黑白兩色看著醒目的貓熊標誌於焉誕生。從1961年到2000年也有相當變化。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