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犀牛 澳洲Taronga 動物園找金流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當犀牛以每天消失2頭的速度,與世界揮別時,澳洲雪尼的塔朗加Taronga 動物園從2014年2月到4月,聯合藝術家和商家,以125座手工繪製的犀牛雕像,在境內巡迴展出,藉以提醒民眾對犀牛的保護意識和資金資助。

塔朗加 動物園執行全球最大的黑犀牛餵養計畫,在這個動物園裡,訪客可以參加「動物近距離接觸(Animal Encounters)」行程,有機會餵食、觀賞和協助黑犀牛、白犀牛和單角大犀牛的飼養計畫。

活動海報。 WAiWAi

犀牛的大塊頭,在陸地上僅次於大象,目前存活的5種野生犀牛,分別是黑犀牛、白犀牛、蘇門答臘Sumatran犀牛、印度犀牛、和爪哇Javan犀牛,而除了白犀牛以外,其他4種都已列為瀕危物種。

其中,黑犀牛和白犀牛居住於非洲,白犀牛的數量更是5種野生犀牛中最多的。

棲息於亞洲的3種犀牛幾乎已難見蹤影,其中尤以始祖型的蘇門答臘犀牛為最,被認為已滅絕。

125座犀牛雕像是由塔朗加動物園製作,然後由澳洲知名的藝術家和兒童在雕像上作畫,巡迴展出結束後,5月間將對這些雕像進行拍賣,得款用於動物園的犀牛保護和培育計畫。

早在2月間,就有華人金融家王人慶率先買下一隻紅色犀牛雕像,王人慶並呼籲華人界放棄犀角、虎骨等陳舊的文化,支持拯救瀕危動物的活動。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