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大象點數 少了近1500頭

記者 呂幼綸/報導

據新華網報導,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公布了2014年初的大象數量清點結果,顯示有減少趨勢。

這項清點作業是於2月4日至10日進行,由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和多個機構聯合執行,普查區域跨肯亞和坦尚尼亞國境,涵蓋坦尚尼亞的姆科馬濟、肯亞的東察沃和西察沃等地區。以肯亞來說,普查區域約占4%國土面積, 是肯亞境內主要的大象棲息地,對大象保護十分重要。

中新社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該局從1999年開始系統性的普查大象數量,上一次普查統計在2011年,清點結果區域內有12,573頭大象,而2014年初的統計結果為11,076頭,減少了1,497頭。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高級助理主任艾魯斯圖斯‧坎加說,盗獵、動物入侵、土地利用方式改變等,都可能威脅區域內的大象生存。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