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象大作戰 肯亞陸空一起監測

記者 呂幼綸/報導

非洲大象的存續問題,成為野生動物保育人士關切的焦點,但光是非洲現有大象的隻數,就是個難解問題,有的單位說是50萬頭,也有報告說是67萬頭,差距極大。

據華視新聞報導,肯亞日前為了清查大象的數量,推出大陣仗的「數象計畫」,陸空同時作業,場面令人嘆為觀止。

中新社

肯亞野生動物協會為了解大象數量和生態,和當地國家公園合作,執行高難度的「數象計畫」。天光初亮,象群已經浩浩蕩蕩地在草原漫步,為大遷徙行動做準備,特別的是,好幾架有著大象圖案的小飛機也停在一側,預備起飛。

為了求得準確的數字,肯亞野生動物協會這回不僅派出人員在地面計數紀錄,更派遣18架小飛機,在空中同步監看,讓象群的遷徙路徑和活動範圍也清晰呈現。

近年由於肯亞政府嚴禁象牙交易,使得大象數量逐年上升,據悉當地象隻已達到1萬3千多頭,真是讓人振奮!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