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潮流 兩條腿寵物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養貓狗的民眾相當多,養另類寵物的也大有人在,但你有聽過把雞當成是寵物的嗎?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英國近年來興起一股養雞潮,陪伴主人的再也不是貓咪或是狗狗,而是有著一身蓬鬆羽毛的雞!另外,這股熱潮同樣被推廣到其他產業,發展出陪伴老人的「雞醫生」……等等。

陪伴老人的雞似乎也在和他們「溝通」。

英國這股養雞熱潮大約自2008年起就相當盛行,當時因為經濟蕭條,許多家庭開始養雞生雞蛋以減少伙食開支,而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英國約有70萬人在家養母雞,相較3年前成長了80%;更有趣的是,英國部分大型超市統計發現,雞籠的銷售額在過去3年內暴增了180%!

為因應這股養雞風,帶動了多項周邊產品的發展,例如英國一家動物食品公司Omlet,就替雞設計了保護其行走安全的反光背心、並推出乾淨好清洗的塑膠雞籠,讓養雞不再髒兮兮。

穿了小反光背心的雞,就像馬路上的小小交通警察一樣。

採用塑膠材質的雞舍,讓新手雞爸媽也很好上手。

除此之外,英國一家名為Equal Arts的慈善機構推動一項HenPower(母雞力量)計畫,讓養老院的年長者藉由照顧雞來排遣寂寞。這些老人們不僅會帶著雞上美容院,還會替他們蓋「豪宅」!藉由幫牠們梳理羽毛、抓跳蚤等等日常照護,這些兩條腿寵物徹底改變了老人院的氛圍

一名住在安養院的78歲老人George Stewart說道:「當我剛住進來時,我感到相當孤獨。但接著我開始照顧雞,雖然並沒有比較輕鬆,但老實說,那的確改變了我的生活。」

另一名老人表示:「我開始會去一些以前沒去過的地方,養雞幫我走出戶外,而不再是坐在電視機前抽煙喝酒,我甚至還曾在HenPower會議上對著兩百人演講呢!」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