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獵殺犀牛 2盗獵者被管理員擊斃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在2月13日宣布,該局的執法人員前一天在肯亞的中部地區擊斃兩名盗獵者。

生活在非洲草原上的犀牛。 中新社

野生動物管理局助理局長阿格雷.馬烏莫說,管理局執法人員於12日發現有一群人穿越當地的犀牛保護區圍欄,闖入保護區,試圖殺死一頭白犀牛,執法人員進行了埋伏行動,最終擊斃其中兩人。

據悉,此地區在過去一個月內,已有4名盗獵者被擊斃。

相對於黑犀牛的白犀牛,其實並不是白膚色,而是藍灰或棕灰色;白犀牛分為北部和南部兩個亞種,南部白犀牛主要生活在南部非洲的保護區內,北部白犀牛目前僅可於剛果的國家動物園中看到,野生種推測已經滅絕。

近年因為亞洲國家對犀牛角的愛好,盗獵犀牛行為方興未艾,美國魚類和野生生物管理局指出,2012年僅在南非就有668頭犀牛被獵殺,2013年上半年有446頭被殺。

查緝員與查獲的犀牛角(非新聞當事人)。 中新社

肯亞因野生動物資源豐富,是著名的旅遊勝地,早在1977年肯亞政府就頒訂法令,禁止獵殺野生動物,但在鉅大利益驅使下,大象、犀牛的盗獵行為仍無法遏止。2014年初頒布生效的肯亞《野生動物保護和管理法》因此大幅提高涉及野生動物,特別是瀕危野生物種的罰則。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