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美麗不要殘忍 呼籲化妝品零動物實驗

記者 何宜/報導

今天(3/11)上午,關懷生命協會與美妝品牌The Body Shop合辦記者會,為響應歐盟「化妝品零動物實驗禁令」週年慶向大眾進行呼籲,現場邀請到立委田秋堇、丁守中、蕭美琴及陳學聖不分黨籍站台響應,並有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參與,及臺大動物權力發展社上演行動劇,一同替實驗動物發聲。

臺大動物權力發展社以行動據抗議動物實驗的殘忍。 何宜/攝

除了慶祝311歐盟化妝品零動物實驗禁令一周年,主辦單位並響應國際反動物測試組織的國際串連活動,在立法院前陳情和呼籲民眾拒用經動物實驗之化妝品,期盼主管機關參照歐盟法令來擬定化妝品禁用動物實驗的時程,並由立法機關支持化妝品禁用動物實驗立法。

關懷生命協會常務理事楊憲宏表示,歐盟早在1993年提出禁售「經動物實驗化妝品」法規,2003年制訂出具體內容,2007年將動物福利觀念納入里斯本條約成為中心價值,同時開發動物實驗的替代方案,至2011年已投入約95億台幣,最後於2013年,歐盟開始全面禁止進口及販售經動物實驗的化妝品和原料。

關懷生命協會理事湯宜之提出,以色列及印度受歐盟影響,同樣做出禁止動物實驗的決定,希望台灣能向國際潮流看齊,讓台灣貿易更具備競爭力。

民進黨立法委員田秋堇則表示,身為會使用化妝品的女性,注重美麗之餘,也應該要替受苦的實驗動物著想,重視動物福利,應刻不容緩修訂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或動物保護法。立委蕭美琴也呼籲,在美麗的表象下,不該隱藏著殘酷及血腥,台灣應該以歐盟最高標準做為努力目標。

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湯宜之講解實驗動物情形,立委田秋堇仔細聆聽。 何宜/攝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秘書長萬宸禎表示,2013年科學家在美國國家科學學院會議上已發表實驗動物其實無效的研究結論,因動物構造、基因及生理組織皆與人類相異。

最後,The Body Shop台灣總經理張祖蕙說明,未來會持續支持反對動物實驗,也希望立委幫助一起促進修法,盼達到讓消費者Look Good、Feel Good跟Do Good!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