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流浪狗搖身一變,化身鎮店之犬

  在天母棒球場對面巷內,有間水晶飾品店,店內自豪的店狗ㄚ比正乖巧的等待客人上門。ㄚ比曾是隻流浪的"橡皮筋狗",後腰上有條深陷肉中的橡皮筋,直到被現在的主人小魚收養為止。

  一年多前,ㄚ比流浪到小魚家開的店前,從此賴著不走,甚至主動看店,在找不到主人的情況下,小魚與家人決定收養這隻乖巧的哈士奇犬,才發現牠是隻受虐狗,除了後腰嵌有橡皮筋,也較同品種的狗嬌小,並對年輕男性充滿警戒心。他們猜測ㄚ比在流浪前,可能長期疏被忽照顧,並住在狹小的籠內。經過一年的悉心照料,ㄚ比恢復了健康毛色,也展現天生的親和力,當小魚帶著ㄚ比到水晶店上班,沒想到牠就此成為巷弄中最受歡迎的店狗,甚至有人到店裡不為買水晶,而是和ㄚ比相處一個下午。

  雖然移走了橡皮筋,傷口也復原了,ㄚ比腰上還看的到一圈明顯傷疤,但牠已不受舊傷影響,熱愛與人類作伴。小魚表示,因為領養了阿比,讓她培養起對同伴動物的耐心。

        收容所十二夜安樂死的法規尚在,希望有越來越多的狗能像ㄚ比一樣幸運,遇見願意陪伴終生,賦予流浪犬新生命的主人。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