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保護界的艾科卡-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

你領我養、狗來富、寵物糧食銀行…..,愛護動物的你聽過這些活動嗎?這些台灣首創的構想都出自動保界的點子王----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他也被譽為動保界的艾科卡,曾成功帶領協會走出負債375萬元的財務危機,透過大刀闊斧的組織改造與創新,讓協會轉虧為盈,成為國內目前最有規模、最具知名度的動物保護組織之一。

黃慶榮出身屏東農家子弟,從小就特別喜愛動物,民國63年考上獸醫師後,因緣際會加入協會,他抱持要做就做到好的決心,不走一般民間動物收容所慣用的悲情路線,強調正面信念,以有效改善經營及保育場管理的方式,成功贏得國內捐款人士信心。系列措施包括為所有保育場犬隻施打晶片、拍照、設立狗籍,落實絕育,施打預防針杜絕傳染病等,且每隻狗入場24小時內一定進行內部呈報,以便隨時掌控犬隻狀況。

在這樣的努力下,目前協會的八里保育場是台灣唯一全年開放參觀的收容所,不怕你前來參觀,成功加強民眾對協會的信賴度,後續推出的你領我養、狗來富計畫,也廣獲支持,帶動了整體捐款的情形。

他黃慶榮認為,多年來台灣在動物保護方面,雖有進步,但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最大的問題在於國民的素質有待提升、對待動物的態度仍有待轉變,另一方面,政府動保法令的朝令夕改,未有效進行落實也是一大癥結點。

未來協會將持續各項推廣工作,包括將甫完成的台灣動物保護網發展為台灣最大動物新聞入口網站,及進行志工銀行、志工記者培訓等,甚至還有計畫成立販售人道雞蛋的平台,點子王黃秘書長講到這裡,眼睛閃閃發光,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未來將有更多台灣民眾投入推廣動物保護的行列,實現人與動物和諧共存的願景。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