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富計劃探訪心得-南投國姓家園4月探訪

102年04月 探訪志工-Steven Lin

第一次在這種細雨綿綿的天氣中來到家園,而且還是一年一度的巡檢活動,除了表定協會寄養的17隻狗兒們,還要順便幫主人家中的三隻公狗做絕育,感覺似乎是場硬仗,尤其是在這種天氣下,會不會有什麼意外的插曲,不免令人不安。

在這種氣氛下,狗兒們似乎也明顯感到這次探訪的目的有所不同,從主人家的三隻公狗開始,被牽出來的那一刻,都是怯生生的直發抖。不過獸醫師與獸醫助手還是以行雲流水般的專業技術,很快的完成探囊取物的絕育任務。收尾時刻,我們被分派到混合疫苗的準備工作,因為等下除了要完成17隻狗兒的疫苗注射,還要對隻前幾次來觀察到有異狀的狗兒們做進一步的診斷與處理,所以萬全的事前準備,可以更爭取到狗兒們完善醫療與照護的時程。

到達狗舍後,由獸醫與獸醫助手進行疫苗注射的工作,不愧為專業人士,17隻狗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注射完畢,還順便都抹上防蚤藥劑;另一方面,我們也沒閒著,除了協助受醫師逐隻確認生理狀態,也同步完成了每月心絲蟲藥餵食的工作,感覺好像有點兵荒馬亂,但是每個任務都有很確實的達成,連最難搞定的馬拉桑,這次也是意外的配合呀!

最後就是把QQ跟小乖帶到方便作業的中庭,開始洗牙的工作,可憐的QQ,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日子過得比較坎坷,造成牙齒的狀況明顯不佳,還被拔掉了三顆牙。最終,終於完成今天所有的任務,整個有見識到了的感覺,經過這次的努力,希望狗兒們能在未來的一年裡,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下個月再來啦!

 

快來加入狗來富探訪志工!

了解狗來富專案

支持狗來富專案計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