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富計劃探訪心得-屏東鹽埔家園4月探訪

102年04月 探訪志工-菁媛

今天是家園首次的年度巡檢,主要目的是讓獸醫師來幫狗狗施打一年一次的預防針及健康檢查。ㄧ進家園,一眼看到的是前二個月流浪到家園的憂鬱小黃,牠有著一張滿頭皺紋的臉,令人印象深刻;周大哥說反正也不差牠一口飯吃,就此落腳了下來,收編在周大哥的家中。鹽埔這站是狗來富家園年度巡檢的最終站,看著變天的氣候,趕緊去做今天最重要的事。而明青&羽欣&毛頭&毛導(獸醫師)正熟練的準備施打預防針的前置動作,此次施打預防針除了家園的18隻狗外,也順便幫主人家的狗施打。準備中先請周大哥將圍觀的狗兒們帶去犬舍等待;而當醫生在準備時,好奇的KIKI,黑仔硬是跑來湊熱鬧一直在桌邊圍繞.彷彿在期待著什麼好事發生;竟然那麼期待著,那麼就從好奇的KIKI開始施打了第一針。除了打針外每隻狗身上也都要塗抹淋旺滴劑,這是爲了要預防體外寄生蟲,尤其家園的狗常在戶外玩耍,壁蝨&跳蚤更容易附著在狗身上。

來到犬舍每間都有幾隻狗等待著,第一間有WII將&YUKI&LADY,第二間有QQ, HOKI,第三間有2小黑加黃豆芽, 第四間則有2小黑,佐佐木,毛寶與有錢。一進犬舍由毛頭安撫保定狗,毛導施打預防針並檢查著。在毛頭保定過程中WII將&YUKI玩躲貓貓,竟從犬舍中間的鐵絲破洞鑽到另一邊,也不知道是那位的剛牙如此厲害能做這樣的破壞?害得獸醫師只好移動到另一邊注射。整個檢查完後WII將&YUKI&LADY耳內都有壁蝨躲藏著;佐佐木因過瘦,加驗四合一;布布耳朵過髒有用清耳液清潔;小瘦因敏感害怕花了許多時間在掙扎,還好在毛頭的安撫下完成了預防針注射。

這次來,看到狗兒們都有恢復以往體重,黑狗群身材也有增加。本來之前看到布布&妞妞瘦瘦的,此次來要加驗四合一,看來也不需要了。在聊天中家園主人說有錢大概覺得在家園中的水池泡澡不夠,還跑到大水排去游泳,真是搞不懂牠在想什麼,要注意安全啊!當大夥完成了今天的工作後,周大哥還熱情的招待著私家桑椹汁真是好喝,家園主人真是好客。

而這個四月,狗來富家園年度的巡迴檢查,由北部到南部,從北埔到屏東,協會的明青&羽欣及毛頭&毛導(獸醫師),在外奔波辛苦了~完成了任務,更確實掌握著家園每隻狗狗的身體狀況。最後我們則是在狗狗的簇擁下離開了家園,邁向回家的路程。

快來加入狗來富探訪志工!

了解狗來富專案

支持狗來富專案計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