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認可2犬種 一"古"一"怪"

特約編譯  何昱文/譯寫

美國養狗俱樂部(The American Kennel Club)新添兩位成員:北非獵犬的斯路基(sloughi)和美國無毛梗,牠們有一些有趣的歷史。這兩個新增加的犬種,讓養狗俱樂部的總品種數達到189,而牠們有著迥然不同的奇特特徵

頭像「吸血魔怪」、身似大麥町,美國無毛梗犬的模樣夠怪了吧!  取自網路

正如其名稱所暗示的,美國無毛梗犬一般是無毛,這是基於捕鼠梗犬(Rat Terrier)一個隱性基因的影響。1970年代初期,美國的育種者開始選擇這個隱形基因,最後育出無毛犬的新品種;這個品種,類似大麥町犬(Dalmation)和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 - 傳說中的美州吸血怪物)的混合。

美國無毛梗犬因為是隱性基因,所以也會出現有毛髮的犬隻。 取自網路

美國無毛梗犬的皮膚,有的有斑點花紋,有的是純灰色,摸起來很光滑。有過敏症的人特別喜歡這種狗「不過,仍會出現意外」美國養狗俱樂部的副總裁吉娜•迪納爾(Gina DiNardo)表示, 「美國的一些無毛梗犬事實上是有毛髮的。」

她說,由於無毛基因是隱性,只要參有一個顯性的毛髮基因,就會使得狗有一身厚實的毛髮。

與美國無毛梗截然不同的是斯路基,英文發音為SLOO-ghee,是存在了幾千年的老品種「在北非發現距今約7000年前的壁畫,畫中有狗的圖案,看起來就非常像斯路基」迪納爾說。

斯路基(sloughi)其實是一個源自北非的古老品種。 取自網路

雖然光滑短毛的斯路基,有著古老的基因,但該品種在1973年才引進到美國。就像賽狗(greyhound)和惠比特犬(whippet),斯路基是為了長距離追逐獵物而孕育的,如果牠們在足球隊裡,就會是長跑的接球手。

基於血統原因,迪納爾建議不要移除牠們的牽繩,除非牠們是在一個圍欄區裡「這些特質已孕育了幾千年,仍然存在牠們的血液裡。」她說「如果看到有東西在移動奔跑,牠會立刻追過去。」

和賽犬、惠比特犬同掛的斯路基,看到奔逃的目標,可是緊追不捨的。 取自網路

不過這兩個新品種要等到2017年,才可以正式參加著名的威敏斯特(Westminster)養狗俱樂部的狗展。

而且,當牠們有資格在展會競爭時,可能要提防最新的犬種。因為美國養狗俱樂部計劃在20167月,正式承認匈牙利牧羊犬----波密犬(pumi。牠們不像表親美國無毛梗,而有著濃密的毛髮可以在評審眼前展現。

又名匈牙利牧羊犬的波密犬,很可愛吧!  取自網路

看看網友們最喜愛的狗狗照片:

譯自國家地理雜誌新聞(news.nationalgeographic.com)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