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 主人救回落「冰」狗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生死一瞬間!根據美國阿拉斯加媒體「newsminer.com」報導,上周五,任職於阿拉斯加尼納納的自然老師特拉維斯(Travis Gottlin)帶著2歲大的愛犬艾許(Ashii)去爬山,這是艾許第一次爬山,當他們經過河邊,特拉維斯停下腳步、拿出手機拍照,下一秒艾許竟然在他眼前消失

特拉維斯帶著艾許艾許登山,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取自Travis Gottlin

原來艾許誤陷冰層的破洞,掉進水裡,特拉維斯整個人都傻了,但隨即拿著木頭,想把洞鑿得更大,但他眼前所見「只有水和黑暗」,不知所措的特拉維斯開始想著,該如何告訴未婚妻艾許的死訊

一坐下來,特拉維斯眼眶就濕了,不知道經過多久時間,他突然聽到冰層下方傳來碰撞聲和艾許的嗚咽。為了救回愛犬,特拉維斯循著聲音、小心翼翼踏上冰層,腳下的冰層比艾許落水的地方還薄,讓他得以看見水中的狗狗。

冰河雖美,卻也暗藏危險。 取自Travis Gottlin

幸運的艾許雖然跌落水中,冰層和水面剛好有空隙、讓牠有空間呼吸,但牠正在慢慢往下沉。特拉維斯使力踢破冰層,一把將艾許拉了起來,然後全身濕答答的他們,一起走回車上取暖。

生死一瞬間,一度以為失去艾許的特拉維斯感到相當慶幸,而且也深深體會到冰河消融期間有多麼危險,「我從沒想過要跟艾許分開,我想牠也是。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