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租我借 國外網站「有狗同享」

記者 何宜/報導

你是否平時上班時間很長,沒時間遛狗?或者你是個愛狗人,但因為某些因素而無法養狗?倫敦一位39歲的瑞琪Rikke Rosenlund,某次幫鄰居照顧他的拉不拉多時突然產生這個想法:為什麼飼主要花25英鎊(約台幣1,272元)一個小時雇用遛狗員,而像我這樣想養狗卻不能養的人又願意免費替他照顧狗?

當借狗的Liz(右)時間結束後,便把Alfie歸還給牠的飼主Wendy(左)。

因為瑞琪的靈光一現,於是誕生了「借用我的小狗Borrow My Doggy」這個網站,飼主一年只需要付44.99英鎊(約台幣2,289元),借狗的人付9.99英鎊(約台幣508元)就可以擁有皆大歡喜的結局。

網站操作也相當簡單,先建立個人檔案,付費,然後就準備迎接狗狗初次造訪! 取自Borrow My Doggy

飼主登錄網站後,需要幫自己的狗狗建立個人檔案,寫下狗狗的品種、年齡、興趣還有一張可愛的照片。而借狗人也需要建立個人檔案,寫下自己和狗狗相處的經驗,以及自己為什麼想要借狗狗等等。而登入的狗狗必需要大於3個月,且不能在危險品種名單內,而飼主及借用者都必需滿18歲,並經過地址與電話號碼的認證。

瑞琪表示,這其實是個三贏的局面,飼主可以很安心的知道狗狗是由當地與自己一樣愛狗的人照顧著;而借狗的人獲得一段與狗狗玩樂的開心時光;最後,狗狗也因此得到更多的關愛與運動量!

而Borrow My Doggy網站的使用者飼主溫蒂Wendy則說,我住在沒有後院的房子,沒有男友也沒有小孩,我工作到很晚。所以將我的狗阿爾菲Alfie刊登在網路上,希望牠可以遇到更多人、交更多朋友,並從中獲得更多樂趣。

Liz不能養狗,但是相當喜歡狗,於是透過Borrow My Doggy網站認識了Alfie。 取自網路

阿爾菲Alfie目前有三組當地會借用牠的人,而溫蒂一開始都會先和對方通郵件,並到對方家拜訪,稱做「歡迎汪汪Welcome Woof」。而溫蒂也不會擔心阿爾菲不想回家,「因為每次租借時間結束,從牠看我的眼神我就知道了。」溫蒂笑稱。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