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殺戮季 屠殺目標40萬隻

特約編譯 何昱文/譯寫

儘管面對國際間的強力抵制,加拿大今年度的海豹獵殺秀仍在4月14日展開,而且訂下了空前的屠殺配額----40萬隻,這比去年同期的近90,000隻配額,增加了344%倍。幸好經過30天之後,已證明今年的獵殺計畫是無法達成的。

加拿大在2004到2006年間,屠殺了100萬隻海豹。   取自網路

國際人道協會的加拿大執行董事麗貝卡·奧德沃思(Rebecca Aldworth),在給友人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截至5月5日,已有50,672隻小海豹被屠殺,雖然這是一個很大的數目,但僅佔原定配額的13%。奧德沃思還指出,「小海豹正在下水,並開始牠們向北方的遷徙」。因此,在6月獵殺季節結束時,不可能達到目標的40萬隻。

國際間紛紛禁止海豹產品的貿易,讓這場世界上最大的年度海洋動物屠殺,簡直就是耗損生命和資源。已加盟美國反對獵殺海豹的國家,有墨西哥、歐盟、俄羅斯、哈薩克和台灣。最近,中國也宣布,雖在2011年和加拿大達成交易進口海豹肉,但因大眾對獵殺海豹反感及輿情嘩然,已經停頓。

披覆白毛的小海豹也難逃冷血獵人的毒手。   取自網路

如果你想加入終止加拿大獵殺海豹的行列,請考慮在手機等行動裝置上,下載保護海豹的應用程式(Protect the Seals App),你將可以知道對海豹友好的雜貨店和餐館的信息,以及保持與新聞快訊連線。另外,你還可以在國際人道協會的網站(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website)簽署請願書,為無聲的小海豹發聲抗議!

感謝麗貝卡·奧德沃思和國際人道協會,協會是唯一積極監測和收集關於年輕海豹慘遭恐怖殺戮的組織。

                                                                                         摘譯自檢視者Examiner.com

海豹屠殺國

除了加拿大明訂獵殺海豹是合法行為,並訂定每年春天為獵殺季節,其他的獵殺國包括格陵蘭、納米比亞、挪威及俄羅斯。其中,加拿大及挪威更把「捕殺幼海豹」發展成為觀光業,讓旅客親身體驗。加拿大約有1萬多戶家庭以獵殺海豹為生。

 

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不少相關紀錄片,看到獵人用兩端分別是尖鉤和鎚頭的利器,活生生地把海豹打死,也不乏直接從活海豹身上剝皮,任由海豹在雪地死去的暴行。

 

2009年歐盟立法禁止進口海豹產品,而加拿大海豹皮的最大進口國俄羅斯,也在2011年禁止了毛皮出入口貿易,並停止獵捕,讓海豹毛皮的市場急劇萎縮,按理來說海豹捕獵應步入式微,但加拿大政府卻聲稱海豹繁殖速度快,為保護魚類和居民生計,只能制定配額減少獵捕,不會全面禁獵,並訂出2014年的空前屠殺數額。

 

之前幾年的獵殺量,分別是:2013年89,030 隻、2012年69,139 隻、2011年40,370隻和2010年的69,101隻。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IFAW          整理/呂幼綸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