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不要讓流浪貓成為台北市的災難」

 

多推絕育  少造殺業

「不要讓流浪貓成為台北市的災難」

跨黨派聯合記者會

時間:96117 上午1000

地點:台北市議會7樓中庭

 

【台北訊】繼上次「非殺家園」運動聯合記者會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付出具體行動,協同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動物協會、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所長嚴一峰、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厲耿桂芳、林晉章、簡余晏、顏聖冠、許淑華等人上午跨黨派共同呼籲全民加入街貓TNR運動。

 

一對生育年齡的貓若沒有絕育,到底會產生多少流浪貓?答案是740萬隻!十年來,因動保人士的共同努力,流浪狗確實減少了,可是也因為流浪貓少了流浪狗的騷擾,安逸的生活在無限寬廣的空間,於是繁殖數量快速成長,即使扣除生病死亡,繁衍速度如金字塔般仍是令人瞠目結舌,然而現行的捕捉撲殺方法,除了浪費公帑,犧牲了多數性命,卻還是抑制不了迅速的生育數量!面對流浪動物所產生的問題,究應以人或貓的立場、採何有效且和平的方式,以解決人與貓之間的衝突呢?

 

為了有效減少流浪貓數量,台灣引進TNR做法,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改良訂製30個誘捕籠與全民共同加入TNR推廣工作,其中20個誘捕籠將長期無償借用給台北市流浪貓協會繼續推廣TNR工作,另外10個誘捕籠則提供一般民眾免費借用,為TNR工作加注強心針。協會將再視實際需要增製誘捕籠,以提供民眾借用強力推廣。

 

「我們希望今年大家共同立下宏願,大家發揮棉薄之力,一人絕育一貓。絕育一隻貓!將可使40萬隻貓免於可能安樂死的命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陳學聖說,這是全民都要重視的議題,國人必須正視!不容輕忽!

 

「目前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火力執行,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加入支援的行列,更是助我們一臂之力!也希望全國社區共同支持!」台北市流浪貓協會理事長崔智映表示。

 

共同為有效控制貓口過度繁殖,提高貓與人的生活品質而努力!是今年度的另一個里程碑,目前借用誘貓籠係免費借用但須簽寫申請書,如有遺失則不退還保證金,民眾如有借用誘貓籠之需求,可電洽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02-27040809)洽詢借用誘貓籠事宜。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