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台南虐狗分屍事件!呼籲立即調查緝凶!

本會譴責如此殘暴行為!

 

呼籲台南市動物防疫所立即著手嚴格調查緝凶!

 

全民監督關心此案情發展!

 

 

黑狗身首異處 保育人士譴責
 
 

【聯合報記者柯佩君/台南報導】

「整隻狗被切成一半,實在太恐怖了!」洪姓市民昨天回憶7日上午在裕農路公園運動,發現一具黑色狗屍,身首異處,且已散發刺鼻惡臭。世界動物保護聯盟台灣區代表陳正育認為,台南市最近接連發生虐待動物的事件,市府應發揮公權力請環保局與警方單位積極偵辦。

洪姓市民當天發現狗屍後,原想拿紙箱埋葬,走近看到狗屍的可怕景象,狗屍只剩一半,不見狗頭,四肢也都被砍斷。他心生恐懼,打電話向保育團體求助。

陳正育說,從事義工多年從未見過如此殘忍的虐狗手法,已委託專人替黑狗超渡、火化。

「對動物都如此地殘忍,如果對象換成人該怎麼辦?」他表示,台南市最近發生多起虐待動物事件,顯見市府公權力不彰,才會讓兇手肆無忌憚。動物保護法明文規定「虐待動物屬公訴罪」,兇手可處一年以下徒刑,警方應主動偵辦。虐狗事件已引起保護動物團體不滿,紛紛譴責,表示將發函市政府抗議。

台南市動物防疫所長李朝全說,接獲通報後已著手調查,絕不容許再發生虐待動物事件,提醒市民勿對流浪狗動用私刑宰殺、虐待,罰鍰從10萬元至50萬元不等,情節重大者可處罰鍰100萬元。

他表示,如果流浪狗影響到住家環境,可打電話通報動物防疫所派人捕捉,不可自行擺放毒餌誘食、虐待或宰殺,捕犬專線2965945

2008/02/13 聯合報】

 


南市傳出虐狗致死案 防疫所著手調查

中廣新聞網 (2008-02-12 18:13)

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接獲一起虐狗致死事件,手法兇殘狠毒,目前防疫所已著手調查,並呼籲民眾不要對流浪狗動用私刑宰殺、虐待,被查到的話,罰鍰10萬元到50萬元。

  (劉怡伶報導)

  一位台南市民在大年初一當天到裕農路公園散步,發現一具狗尸被切半,身首異處,腳也被砍斷,慘不忍睹,立即通報「世界動物保護聯盟」,並由相關單位向台南市政府通報。雖然狗屍體已被發現人火化,但是動物防疫所仍透過訪談及調查,希望找到兇殘的虐狗者。

  台南市防疫所表示,「動物保護法修正案」經總統于今年116公布施行,主要修正內容就是提高行政罰鍰的額度,多數罰鍰提高1.5倍,任意宰殺犬、貓原本罰金5萬元起至25萬元,現在增至10萬元至50萬元,並附帶公布姓名及照片。

  情節重大或二年內再犯者,處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五年再犯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並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所長李朝全呼籲,民眾面對流浪狗搔擾,應撥打電話請捕犬人員循正常管道處理,不可施毒餌誘食、虐待甚至宰殺。

 

 


驚傳屠狗分屍 流浪狗身首異處 殘忍手段虐狗 南市半年六起

2008/02/13  報導記者:黃富祺

 

下面這則新聞可能讓愛狗人士傷心難過了,台南市新春時間發生一起流浪狗被人殺害,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隻被殺的流浪狗,竟是遭人分屍支解身首異處。


一張張照片讓人看了頭皮發麻,更是讓愛狗人士看了傷心難過,台南市發生一起屠狗分屍事件,一隻流浪狗被人發現遭人分屍支解,狗屍切成一半、四肢都遭人砍斷,連狗頭都不見了 台南市在近半年來,已經發生六起重大的虐狗事件,而且手法一次比一次殘忍,讓保育人士十分痛心 接二連三發生虐狗事件,保育人士希望有關單位能拿出公權力,阻止這樣的惡行,早日揪出兇手。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