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快訊】動物保護組織志工管理手冊

 

 



 

導言~ 

 

自聯合國理事會將1997年訂為國際志工年以來,全世界興起一股志願服務風潮,台灣也於2001年通過志願服務法,將志願服務正式納入國家重大政策之中。

        而在台灣動物保護工作的歷史中,志工投入,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面對未來志工參與將成為一種國際趨勢,中央與地方動物保護主管機關及國內非營利動物保護組織,應該更積極思考並提出全面性的動物保護志工運用策略,吸引更多有志從事動物保護志願服務者,且提供他們可一展身手的舞台,協助台灣所有需要志工協助的動物保護工作機關、組織、地方或個人。


        然而,目前動保志工的運用與管理仍無一長期的培訓辦法,因此協會特協請美國人道協會授權協會翻譯出版「動物保護組織志工管理手冊」,介紹給國內動物保護團體與相關機構,以使相關機構能借鏡美國動物保護組織運用志工人力資源的寶貴經驗,提升我國動物保護工作效率與節省成本,且能滿足與回報志工們投入動物保護工作的初衷。

 

出版訊息~

作者:Betsy McFarland

翻譯:黃慶榮

授權: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國人道協會,HSUS

出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指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章節介紹~


第一章 準備好迎接志工了嗎?
       

第二章 發展良好的職員與志工關係       

第三章 決定志工角色       

第四章 招募志工       

第五章 篩選志工       

第六章 志工訓練       

第七章 時間表和紀錄保留       

第八章 與青年志工一起工作   

第九章 維護志工安全       

第十章 督導志工       

第十一章 志工留用和激勵       

 


           中文PDF版下載   英文PDF版下載   HSUS其他出版品分享

 


如何獲得本書~


凡捐款500元贊助協會者,即可獲贈本書一冊【請於劃撥單通訊欄上註明《索取動物保護組織志工管理手冊》】,詳情請撥02-2704080926 洽詢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