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稿】關本會八里保育場犬隻異常死亡乙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聲明稿

98.01.06

有關本會八里保育場犬隻異常死亡乙事,目前已將病情控制住了,請社會各界放心!特此向所有關心狗狗的社會各界,致以萬分感恩之意,並將本會處理狀況報告如下。

12月初本會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時,八里保育場場長即提出保育場犬隻異常死亡報告,陳理事長也立即做出裁示,由秘書長召集本會具獸醫師資格之理監事組成專案調查小組,並指示不惜任何代價找出原因與不計任何成本治療病犬。

病犬除採血分送多處檢驗外,也主動請求淡水動物衛生檢驗所專家協助調查,並將病重犬隻送往台大動物醫院治療,感謝台大動物醫院蘇璧伶獸醫師及其團隊不眠不休的給予這些犬隻最好的治療,並希望能儘快找出病因,遏止生命消失。

在尚未找出真正病因的日子裡,本會所有同仁合作無間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然而,每一隻狗狗的往生,都像一把利刃刺向心臟!淚只能往肚子裡吞!只希望能打敗死神的蹂躪!

  我們在這事件剛發生的時候,為了追查出真正的元兇,防止日後可能再發生,所以在尚無確實依據之前,並不敢草率驟下判斷,不過也當機立斷全面更換飼料,以降低可能發生的因素。且於第一時間將犬籍從網路移除,並停止扣款!這就是本會向來所採取的負責任態度。

  本會將在蒐集完整的各項檢驗報告後,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除公告大眾外,更期待其他收容所不用再走我們辛苦的尋病之路,能最快最有效的進行醫療!

現階段,我們全場更換了狗兒專用處方飼料,花費驚人,未來一兩年也都得積極持續醫療調養身體;也請大家能繼續支持我們面對未來的所有工作。

一路以來,保育場的犬貓就像是我們自己的孩子,全力給他們最好的照顧,今後我們仍秉持這種心情,並祈請社會各界繼續給我們督促!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一月六日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