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狗來富媒合看守果園 浪浪驅猴護金煌不受損

記者王淑芬/高雄報導

原文連結

高雄市推動「狗來富 送收容毛小孩到桃源計畫」

媒合及訓練後已有近百隻米克斯成犬扛起守護果園責任,而且浪浪也得到好的生存環境。

高雄市兩處動物收容中心有約900隻的流浪犬,飼料及照護經費是筆龐大的支出,市府推動「狗來富 送收容毛小孩到桃源計畫」,經過半年的媒合及訓練,成功將近百隻米克斯成犬安置守護果園,不僅能驅猴也讓浪浪找好的生存環境,共創3贏。

圖 / 高慕源里長提供

果園飼主桃源區桃源里長高慕源告訴記者,種植7分地的金煌芒果,纍纍果實是群猴的正餐點心佳餚,有時還是牠們的玩具,不滿猴子飽餐之餘任意採摘造成很大的農損,經農業局媒合浪犬守護果園,原本被摘落一地的芒果數量減少了,有達到驅猴的成效。

圖 / 高雄市動保處提供

高慕源表示,17隻浪浪已成了他忠實的朋友,在他整理果園時總是寸步不離的陪伴,也幫忙驅猴守護果園,人犬建立深厚的情感,他也常常為狗狗加菜餵食罐頭好料,希望牠們繼續守護果園農作,減少農損。

不少農場主人看到高慕源藉流浪犬守護果園成效不錯,今年以來陸續向動保處申請加入收容浪浪的行列,已有3處果園逾60隻成犬再前進桃源區果園,負起守護果園驅趕獼猴的重任。

圖 / 高雄市動保處提供

高雄市動保處與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在去年簽訂「狗來富-送收容所毛小孩到桃花源計畫」已見成效,動保處宣導並繼續尋求媒合機會,上月又在桃源區找到願意收容浪浪的果園共3場。

圖 /保護動物協會提供

高雄市動保處長葉坤松指出,「狗來富計畫」緩解公有動物收容所空間壓力並擴大在旗山、燕巢等地區徵求收容農戶,媒合成功也將補助果園主人建造圍籬及狗屋以提升動物飼養福利等,希望更多農園加入收容浪浪的行多,也讓狗狗找到新家。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