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果園代養50隻浪浪 彼此陪伴快樂天堂

大愛電視台 陳怡臻 蕭宏澍 台南報導

全文連結

台南左鎮一處果園,果園主人愛狗,於是把不養牛的牛棚改成狗舍,當起浪犬代養家庭,代養50隻浪犬,這些狗會幫忙趕毒蛇,讓主人三年多來,在狗的相伴下,安心種果樹。

綠油油的左鎮鄉間,鐵皮牛棚特別顯眼,往裡面走,看門狗很盡責。狗一看到主人,露出無辜表情,這是一處有牛棚的果園,只是裡面養的不是牛。

果園主人 余茂林:「我朋友跟我說,養牛殺生啦,因為不想殺生就不養牛了,對,養牛人家會偷抓,養狗不會。」 過去養牛怕被偷,得24小時守門,現在牛棚改造後,養了50隻狗,負責守護果園。

果園主人 余茂林:「還好有養這些狗,那些龜殼花好多,哈哈,狗都會趕蛇。」 園裡種了許多果樹,主人余茂林平時也兼職開計程車,但疫情收入銳減,所幸參加保護動物協會狗來富計畫,狗的陪伴,加上代養費,讓他度過低潮。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副主任 林瑞芳:「(多久要來看一次?) 每個月,第一個先看狗的體型,有沒有正常餵食,有正常餵一定變胖。」 協會還給予醫療支援,讓余茂林無後顧之憂與狗相伴,齊心守護果樹,結出甜美果實!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