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果農代養20隻浪犬 浪浪稱職守護果園

大愛電視台 陳怡臻 王昭中 林道鳴 高雄報導

全文連結

為了解決流浪動物問題,國內長期推動領養代替購買,在高雄,有民間團體跟市府合作,在桃源山區,為20隻浪浪找尋適合他們的家。

獸醫師親自訓練浪犬,這些狗即將離開收容所,展開新生活,20隻狗得先彼此認識,互相熟悉, 獸醫師 黃朝俊:「牠不知道怎麼跟其他狗相處,就會互咬,我們這邊讓牠有接觸融合的社會化。」 社會化訓練時,浪浪們的新家,正在桃源山區開始搭建。

全新狗舍志工巧手搭建,排列在荖濃溪旁的果園,等待浪浪到來!高雄市動保處人員和志工接力下,浪浪來到新家,一狗一屋好舒適,代養計畫還會提共飼料、藥品與代養金,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人員:「驅蚤噴劑這一罐,單月分的時候,我們都會補東西過來。」 桃源里里長的芒果園,獼猴入侵嚴重,苦無對策的他,成了浪犬的代養家庭。

桃源里長 高慕源:「也可以跟狗互動,也可以趕一些獼猴。」

高市農業局長 張清榮:「果園如果讓我們這些毛小孩,我們的浪浪進駐的話,也可以去化收容所數量。」 動保處結合民間力量,為浪犬找新家,也幫果農找到守護果園的好夥伴!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