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APA與桃園合作 認養10犬隻準備送「幸福家園」

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政策上路後,各地收容單位都面臨爆籠的狀態,都只能等待民眾領養,或是執行TNVR回置的方式來減少收容量,但效果始終無法有效減少收容所,其中位於桃園市新屋區的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就是如此,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今(110)年與桃園動保處合作,由協會認養10頭犬隻後,預計送至「狗來富專案」的幸福家園。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公告的今年10月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收容處理情形統計表顯示,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的犬貓數量多達800多隻,犬隻佔可留容比例約91%,已接近爆滿的狀態,而且根據統計表可以得知,民眾認養和絕育後回置的數量始終不及入所的數量,如果犬貓收容量居高不下因此非常需要透過其他的方式來解決收容量過高的問題。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為了協助桃園動保處,從去年開始就透過「志工銀行」在園區舉辦志工特殊訓練課程,訓練一批動保志工生力軍,有了新血的加入進而提升園區的動物福利,而今年雙方則是採用不一樣的方式,由協會領養桃園收容所的犬隻並計畫送至「狗來富專案」的幸福家園,更直接的減輕收容壓力。

今年9月協會人員先至園區挑選犬隻,並將犬隻安排到同一間籠舍後,觀察牠們住在一起的狀況後,於11月在園區內安排一系列課程邀請園區工作人員以及志工一起學習,課程內容包含基礎訓犬、犬隻融和訓練,讓挑選到的犬隻能夠適應幸福家園的生活,課程結束後協會在12月10日領養園區的10隻狗狗,目前安置在八里保育場,由協會人員照料、訓練,預計未來送至堪比「桃花源」的幸福家園。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李朝全表示,現在收容所真的是狗滿為患,但推TNVR又會被地方民意代表抨擊,如果狗咬傷人了也很難辦,我們實在不忍心再看到人犬衝突,所以跟動保處合作,協助他們解決問題。

從桃園領養的犬隻「懶懶」。

從桃園領養的犬隻「多拉」。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