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世界動物日浪好一生 高雄動保協會推狗來富計畫

台灣醒報 記者 張夢熊/高雄 報導

全文連結

每年的10月04日是世界動物日,今天市府特別選在世界動物日前夕,於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舉辦「狗來富計畫~送收容所毛小孩到桃花源」活動,為即將前往幸福家園的毛小孩打氣,同時由農業局長張清榮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李朝全理事長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讓本市的浪浪能夠有更好的安置,及提升浪浪福利。

動保處表示,為尊重生命,妥善收容流浪動物,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特別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共同合作,推動「狗來富計畫~代養家園開發」,集結民間動保團體及志工資源,媒合「幸福家園」,為收容動物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後續再由協會提供飼料及醫療費用及定期追蹤犬隻生活情況,除兼顧動物福祉更能提高所內認養率,創造雙贏,活動並且安排由雙方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以建立長期合作模式,期許能為本市流浪動物找到幸福家園!

動保處表示,本計畫已成功媒合本市桃源區1處農友的芒果園作為代養家園示範點,未來犬隻可以在充滿綠意的環境中無拘束的奔跑,從長期禁錮於收容所的壓力中解放,農友高先生表示,現場看到這些毛孩們個個精神抖擻,整裝待發準備入住新厝的討喜模樣,已迫不及待將牠們收編帶回,動保處也呼籲新主人應落實飼主責任,並終生善待牠們。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李朝全理事長亦表示,為協助提升公立收容所動物照護品質,協會透過各種管道強化動保志工招募及培訓機制,近幾年在高雄市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開辦「志工銀行-一日志工體驗營」,讓更多民眾能親身參與「融狗」訓練,避免犬隻互咬行為,幫助狗兒重新社會化,同時給予園區內動物更多的陪伴與互動,體驗生命教育的意涵。

農業局張清榮局長表示,高雄是友善動物的城市,珍惜也尊重包括流浪動物的每一個生命,歡迎大家到燕巢和壽山動物保護園區走走,不論是參加活動、當志工或是認養動物,對人和動物都是非常美好的體驗。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