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守護毛孩的健康 八里保育場定期打疫苗

公關組/姚崇仁

為了維持毛孩對疾病的免疫力,每年都應該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及預防針,狗兒數量眾多的動物收容當然不例外,甚至可以說是每一年都要進行的浩大工程,而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APA)所屬八里保育場今(110)年也於3月23日施打疫苗,在大家分工合作下,只花一個上午的時間,就幫275隻狗狗完成七合一與狂犬病疫苗注射,把關好保育場的防疫工作!

照顧著上百隻流浪動物的八里保育場每年都會幫狗兒們施打疫苗。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李朝全表示,生活再眾多犬隻的環境中,比起一般的家犬更需要抗體來預防疾病,否則一旦有一隻狗染上傳染病,其他收容犬隻在密集環境下也很難倖免,因此八里保育場每年都會定期幫犬隻施打疫苗,做好防疫工作。

APA所屬八里保育場一共收容了409隻狗,扣除剛進入保育場的犬隻、體弱不適合打針的狗狗,以及事先提前施打疫苗的犬隻,3月23日注射日當天一共有275頭犬隻須要接受七合一疫苗以及狂犬病疫苗注射,為了讓打針任務順利執行,大家有效率的分工合作,包括拆針筒包裝、分類針筒、抽針(把疫苗或藥粉抽進針筒裡)等,很快速的就進到犬舍幫狗狗們打針,並在只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就完成所有工作。

李朝全指出,能夠迅速又順利地完成,除了有效率的分工及前置作業,也有賴於保育場管理員們平日與狗狗們建立的感情基礎,大部分犬隻都乖乖的打完針。

八里保育場每年都會定期施打七合一疫苗。

而身為資深獸醫師的李朝全也提到,現在坊間有二合一、五合一、七合一、八合一甚至十合一的疫苗,八里保育場會選擇施打七合一疫苗的原因主要是七合一能夠預防台灣發生的疾病,包括犬瘟熱、犬小病毒腸炎、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行性感冒、犬傳染性支氣管炎、犬鉤端螺旋體症、犬出血性黃膽及犬冠狀病毒腸炎,其實只要每年定期施打就能守護好毛孩的健康。

除了八里保育場中的狗兒,還有「狗來富」專案中,在中南部幸福家園寄養的345隻狗狗,從4月開始,協會將前往家園巡診,為狗兒施打疫苗、檢查牙齒、點驅蟲藥等等,對在狗來富家園生活的毛孩健康也會嚴格把關!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