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好玩 少年們打斷大嘴鳥上喙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我們曾報導美國加州鵜鶘遭人惡意割除喉囊,經手術後才恢復進食能力,沒想到據英國《鏡報》報導,哥斯大黎加日前發生一件更殘忍的動物虐待案件,1隻大嘴鳥上喙遭青少年持棍棒打斷,導致牠下半生將無法自行進食、喝水的悲劇目前有多名網友捐助善款,希望能幫這隻可憐的鳥做個3D列印的「義嘴」。

遭打斷上喙的大嘴鳥。 取自Rescate Animal Zoo

《鏡報》1月10日報導,當時的目擊者表示,那群攻擊大嘴鳥的青少年在拿棍棒打鳥的時候,還一邊開心嘻笑,似乎完全不曉得已經犯下大錯。目前這隻受重傷的大嘴鳥由哥斯大黎加中部的阿拉胡埃拉市一間「Rescate Animal Zoo Ave」動物救援中心收容。

而嚴重的傷勢也讓這隻大嘴鳥無法再自行進食、喝水,下半生都要待在收容中心由專人照料。收容中心裡一名照顧牠的獸醫師佩納(Silo Hurtado Pina)說,我們正在尋找其他醫療方法幫助牠,例如看看能否替牠裝上假喙,不過就算能成功裝上,牠也不太可能離開收容中心、回歸野外環境獨自生活

2008年同樣失去上喙的白頭海鵰美麗,透過科技又重獲新生。 取自Birds of Prey Northwest

不過透過媒體的報導,也吸引眾多網友捐款想要幫助這隻大嘴鳥治療,希望能利用3D列印的技術,幫大嘴鳥量身訂做假嘴,網友也紛紛在收容中心的臉書上貼出2008年一隻名叫美麗(Beauty)的白頭海鵰,當時因為被獵槍射擊而同樣失去上喙的牠,就在獸醫及工程師的協助下,重造了新的義嘴。網友希望募集足夠的錢後,大嘴鳥也能比照辦理。

原本健康大嘴鳥的喙如上圖(非當事”鳥”)、下圖為此次遭打斷上喙的大嘴鳥。 取自維基創用cc、翻攝自每日郵報

事件發生後,該中心也公布了受傷鳥兒的照片、影片等等,並發佈聲明表示,這隻鳥是因為一群不尊重野生動物的年輕人而受傷的希望以更多人能分享這些震驚、令人心碎的照片,並讓社會大眾更關注這類事件,了解到我們必須要向虐待動物的行為說不!因為這些動物沒辦法自己說出口!

遺憾的是,目前在哥斯大黎加並沒有虐待動物相關的法律,所以這些傷害大嘴鳥的少年們至今也沒有受到任何的法律制裁。不過希望可以為這隻鳥募到足夠的錢,好進行義嘴的打造。

還想看更多?☞Rescate Animal Zoo Ave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