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一個牠 寵物公仔撫慰飼主的心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寵物過世,等於失去摯愛的家人,美國一名藝術家想到一個辦法,她看著飼主的離世寵物照片,用絲、羊駝毛、山羊毛、駱駝毛甚至狗毛來客製迷你寵物公仔,讓毛孩再度「復活」,撫慰許多飼主的心

許多飼主會製作離世寵物的公仔來紀念牠們。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藝術家露西(Lucy Francis Maloney)在1997年時聽從父母建議,創作自家老狗泰德(Ted)的迷你公仔,搭配串珠和泰德的毛髮----露西的第一隻迷你公仔誕生了從此,她以絲、羊駝毛、山羊毛、駱駝毛、狗毛為材料,製作數千隻栩栩如生的迷你公仔。

第一隻迷你公仔完成至今過了18年,露西的技巧越來越純熟,也接到來自紐西蘭、俄羅斯、德國、英國、卡達等地的飼主請求,希望她幫忙製作離世寵物的迷你公仔。別看公仔小小一隻,露西有時得耗上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因此費用也不便宜,約介於200美元(約台幣6400元)至2000美元(約台幣6萬4000元)。

美國藝術家露西製作的第一隻迷你公仔是自家老狗。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露西現在是3隻狗狗的主人,她表示自己已經迷上有狗狗的生活,而且這份工作也證明她能以興趣為業。露西還說,公仔擁有照片無法取代的魅力,「人喜歡用3D實體來紀念寵物。」露西的客戶還包含許多名人。

對於寵物過世的飼主來說,客製化的毛絨絨寵物公仔帶給他們極大安慰,露西分享:「我盡力做得和真實寵物一模一樣,很多飼主看到公仔都忍不住掉淚,感覺像是牠們回來了。」這些公仔幫助飼主度過失去寵物的低潮,露西覺得這樣很有意義。

一張是照片、一個是公仔,你覺得他們像不像?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最近,露西接到一個特別的案子。一位母親跟露西說,她的兒子即將離開、第四次前往阿富汗特種部隊,而他的狗卻突然過世,希望露西能製作狗狗的公仔,讓兒子1月底出發時能帶著到部隊。雖然時間有點趕,但露西說:「狗對人類充滿意義,我會盡可能幫助他們。」

這些毛絨絨的公仔所費不貲,價格約在6400元至6萬4000元之間。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