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小貓天堂」300浪貓共和國

特約編譯  何昱文/譯寫

陽光、海灘、草裙舞……,是不是就是你對夏威夷的印象?你可曾聽過「夏威夷獅子Hawaiian Lions」? 別緊張,這裡要告訴你的可不是什麼獅子大鬧夏威夷海灘,而是夏威夷的新興景點----收容「夏威夷獅子」的拉奈動物救援中心。

目前夏威夷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拉奈動物救援中心LARC)也叫「小貓天堂Kitty Paradise」,就在拉奈城外,格倫·貝克爾博士推薦此地「絕對值得一遊」。該中心的視頻就標示著「夏威夷獅子Hawaiian Lions」做噱頭。

小貓天堂是由凱西•卡羅爾(Kathy Carroll)在2008年成立。事情的開始是,有人將一隻病得很嚴重,滿身是跳蚤的小貓丟在她家門口,隨後,她帶著小貓開車到毛伊島(Maui)去找獸醫治療。

為了替城市裡日益增長的流浪貓提供幫助,卡羅爾最初的想法,是在拉奈島捕捉流浪貓-結紮牠們-釋放牠們(trap-neuter-return, TNR),但是,生物學家發現島上有一種瀕危的鳥類,為了保護這一鳥種,TNR計劃中的「釋放」部分變得不可行,她只能將一棟老舊的訓馬場改建成約可容納24隻貓的收容所。

卡羅爾知道,這只是暫時措施;如果想給這些貓再生的機會,她得創造一個更永久的庇護所。發展至今,小貓天堂的規模已不下於美國任何地方的貓科動物保護區了

   夏威夷的小貓天堂    /取自lanaianimalrescue.org

小貓天堂不只是提供流浪貓住處,對有可能被領養的貓,也建置了寄養家庭的聯絡網,協助牠們被收養被照顧的貓,也獲得彼此互動的協助。此外,廣達15,000平方英尺(約1,394平方公尺)的庇護所,有很多可以睡覺的地方、可以鑽的孔穴、攀登和睡眠的樹木,以及跑、跳、玩耍的地區。

此外,到小貓天堂的遊客也幫助了超過300隻貓咪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以便更多貓可以找到愛的家園;身負這項重任的遊客每年有900多位。對於住在那裡的貓,小貓天堂在引入新貓時,也有一套好方法,讓新舊貓住戶能夠融和。所以在這樣一個放鬆的環境裡,貓與貓之間,幾乎沒有任何的衝突。

小貓天堂的規模已不下於美國任一貓科動物庇護所。/取自帕特里克•米切爾(Patrick Mitchell)FB

每個月獸醫會到庇護所一次,替每隻貓檢查,並安排必要的預防接種,植入晶片及其他的護理。庇護區則自行防治跳蚤及寄生蟲。

領養是小貓天堂遭遇的最大問題,因為拉奈島是一個小島,住在這兒的居民實在不多,養貓的人更少。但不論如何,卡羅爾和小貓天堂,已經長期提供300多隻貓住戶再生的機會!                                                        

                                                                                 譯自檢試者(Examiner.com)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